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网购食品安全监管提上日程 明确第三方平台责任

2015年08月19日 22:03
T中
《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网络食品交易经营者及第三方平台对食品安全的管理责任,以及消费者权益受损时前两者的赔偿责任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被称为“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新《食品安全法》正式落地执行前夜,网络食品经营的监督问题被再次提上日程。8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

  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网络食品交易经营者及第三方平台对食品安全的管理责任,以及消费者权益受损时前两者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