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一季营收不及预期 股价创历史新低

2015年08月13日 10:16
T中
阿里录得上市最低营收增速,但移动营收转化、阿里云和物流业务表现亮眼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琼慧)宣布与苏宁交叉持股掀起零售业整合暗涌两天后,阿里巴巴 (NYSE:BABA)8月12日于美国股市开盘前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营收总额202.45亿元,不及分析师预期;尽管同比增长28%,仍为阿里上市以来录得的最低增速。但阿里移动营收79.87亿元,首次超过阿里整体中国商务零售营收的50%,移动营收转化、阿里云和物流业务表现亮眼。

  营收不及预期与包括人民币贬值影响,价值15.79亿美元的受限股将在9月19日解禁(将于9月21日可以上市交易)两个不利因素迭加后,今日开盘后阿里股价跌幅一度超过8%,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最低下探至71.03美元,这是阿里股价的历史最低纪录。尽管阿里巴巴董事会副主席蔡崇信表示,他和董事会主席马云均不会出售股票。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