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苏宁换股结盟 开启新一轮平台厮杀

2015年08月10日 20:32
T中
阿里与苏宁交叉持股,阿里看重苏宁的线下资源,苏宁则看重阿里的线上流量,未来双方在电商平台、供应链、物流、支付和云等层面都将实现协同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琼慧 记者 屈运栩 黎慧玲)线上电商和线下零售行业的整合突然加速。在京东(NASDAQ:JD)宣布43亿元入股永辉超市之后,仅仅隔了个周末,另一家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NYSE:BABA)迅速出手,宣布将以约283.4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002024.SZ),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同时,苏宁云商则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阿里巴巴集团新发行股份。

  接近本次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阿里和苏宁牵手可谓火速:“两方面此前有过多次接触,这一次达成交易整个过程只花了2个月。主要由阿里巴巴CEO张勇牵头完成”。该人士还透露,双方在选择具体资本投资方式时没有选择现金投资,而是以换股的形式进行,是阿里向苏宁表达合作诚意。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丽琨

阅读英文报道

Alibaba to Invest 28 Bln Yuan in Appliance Retailer Suning

2015年08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