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QQ加速拓展变现通道 社群概念辟三大阵地

2015年08月07日 07:40
T中
QQ群、兴趣部落和公众号成为QQ在移动时代变现的三大阵地,群主、部落酋长、应用开发者成新生态创业主体。面对腾讯移动端最大入口微信的强势崛起,QQ在移动端谈社群,其商业价值何在?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社群是互联网送给中国的礼物。”8月6日,财经作家吴晓波在QQ今年最大的活动的演讲中向全场宣布他的发现。过去一年,吴晓波在给腾讯写传记的同时,也通过腾讯系旗下的社交工具聚集了大量粉丝,连接外部资源做出多个商业化尝试。而粉丝这样的群体被QQ以“社群”概念囊括,成为手Q摆脱单纯社交工具,拓展新变现点的关键词。

  8月6日,腾讯QQ召开的活动定名“中国互联网移动社群大会”,一边再次向外界传达QQ是移动端产品,超过70%用户用手机上QQ这个基础信息外,最主要的是把手Q的定位从社交拉升至社群,并首次对外公布三大社群产品成绩单:QQ群3.8亿活跃用户,兴趣部落158万粉丝,到今年第四季度还将对外开放公众号。具体举措包括开放QQ群关系链、支付工具试水会员增值、众筹等能力。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