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优酷土豆变革商业模式 推自频道战略

2015年08月06日 20:42
T中
业内人士认为,优酷土豆转变商业变现逻辑是正确的选择,但是没有人知道它会不会死在寻找新变现路径的途中,运营用户和网生内容是一个新的战场

  【财新网】(记者 覃敏)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在今日(8月6日)举行的开放生态大会上表示,未来三年内,优酷土豆将实现收入变现模式的转变。依托网生内容,通过用户付费及内容营销获得的收入将超过传统媒体硬广带来的收入,从而走向持续盈利的发展新阶段。

  古永锵介绍,目前优酷土豆集团的内容营销收入已过亿,用户业务收入更实现了连续五个季度增长50%。

  尽管用户收入、内容营销收入增长,广告现在仍是优酷土豆的主要收入来源。财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优酷土豆净营收为11.4亿元,其中来自于广告的净收入为8.927亿元,占比达到78.3%。但值得一提的是,广告收入的同比增幅为43%,较总营收同比47%的增幅略有放缓;而用户收入为1.208亿元,同比增加706%。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