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创业成功是个小概率事件

2015年07月15日 07:53
T中
这是个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容易失败的年代

  阎焱

  我重点谈三个问题,第一,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年代;第二,创业成功是个小概率的事件;第三,成功的创业有哪些共性。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神奇的年代,借用狄更斯在《双城记》里讲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为什么是最好的年代?很少有一个国家的总理能够对所有年轻人谈创业,在多种场合下鼓励创业。

  中国真正的VC发展是在2007年,创业板推出以后,中国的VC投资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再加上政府4万亿的推出,现在各级政府,包括我的家乡安徽的四级城市都有政府主导的VC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