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罗兰贝格:汽车共享不能靠补贴烧出市场

2015年07月08日 14:39
T中
罗兰贝格汽车行业合伙人张君毅认为,长远来看,汽车共享、汽车拥有权和使用权分离是必然趋势,但眼下不能因噎废食,也不能盲目冲动

  财新记者 朱世耘

  近日,罗兰贝格发布了题为《思与行-移动互联时代的城市出行》的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沈阳、济南、福州十座城市年平均拥堵时间高达85小时;与此同时,约租车软件发展迅速,2014年用户数已达3300万,其中20-35岁之间的客户群体占比最高;到2025年,全球共享经济规模将达到3350亿美元,中国将占到15%的份额。

  在资本的支持下,2014年滴滴与快的的补贴大战,战火延烧至今年的专车市场。先有滴滴专车10亿人民币补贴市场,再有神州专车获2.5亿美元融资,还有Uber20亿美元培植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