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互联网+百货业”的三道坎

2015年07月01日 15:57
T中
百货零售业互联网转型或合作,面临三大核心问题:会员等核心数据资产要不要开放?商品库线上线下如何打通?如果线下的最大意义是展示,又如何让线上销售留在百货公司的体系内?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屈运栩)中国百货零售业态的“互联网+”转型不可谓不早。三年前,“全渠道”战略已是各大百货公司老总的口头禅,后来全渠道演变成O2O,到今年则是所谓的“互联网+”。

  在跻身线上的过程中,百货公司和互联网、特别是电商的关系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从过去的完全竞争走向合作。但细数目前各大百货公司的“互联网+”转型,大体可以一句话总结:接入了线上支付、做了微信公众号,会员电子化以及搞了几个还算不上成功的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