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宝马在华销量十年来首次下滑

记者 周天
2015年06月16日 14:30
市场人士认为,原因除了当前宏观经济不景气,也与宝马自身产品和渠道问题有关

  【财新网】(记者 周天)再用“增速放缓”形容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不合时宜,越来越品牌开始“减速”。据路透社消息,宝马汽车(BMW)核心品牌乘用车5月在中国销售同比下降5.5%,为逾十年来在中国市场的首度下滑。

  其中,Mini品牌5月销量增长17.8%,如果把Mini品牌包括在内,宝马汽车5月在华销量下滑4.2%,4月份则为增长0.6%。

  宝马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上次宝马品牌在华销售出现下滑还是在2005年1月,意味着这是宝马在华销量十年来的首次下滑。该发言人解释称,和上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的销售日期少了两天。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