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扬子江船业完成25亿美元订单 刷新中国造船业纪录

2015年05月20日 09:52
T中
扬子江船业之所以能接获如此大的订单,主要是因为其报价便宜,交船期灵活,并允许Seaspan在建造后期更改船型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近日,新加坡上市的中国江苏民营船企扬子江船业对外宣布,其与加拿大西斯班航运公司(Seaspan)签订的25艘10100TEU型集装箱船订单已经全部生效,并追加6艘待生效船舶,订单总金额超过25亿美元。这刷新了中国最大造船订单的纪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熔盛重工,其在2008年8月与巴西淡水河谷签署合同,建造12艘40万吨级的超大型矿砂运输船,合同总额为15.36亿美元。

  据悉,该系列集装箱船属于新巴拿巴型集装箱船,总长337米,型宽48.2米,型深27.20米,结构吃水15米,载重吨11.2万吨,载箱量10100TEU。采用Seaspan公司研发的SAVER型节能环保设计,与目前世界上已经运营或正在建造的万箱级船型比较,该系列集装箱船总载箱量增加10%,油耗降低20%,排放指标降低20%,满载状态下可自动平衡无需压载水,营运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