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联通推十大云数据中心 集约化整合是挑战

2015年05月19日 18:42
T中
中国电信早在2012年初成立了云计算公司,却难解各地分公司与云计算公司的利益纠葛。中国联通会不会重蹈覆辙?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电信之后,中国联通正尝试着将数据中心集中化运营。

  中国联通内部人士介绍,自去年年底,中国联通就明确提出了全国IDC、云服务一体化的战略目标,要求统一运营中国联通的数据中心资源。

  中国联通在今日(5月19日)召开的“云数据中心资源产品推介会”上透露,中国联通正在建设西安、廊坊、呼和浩特、哈尔滨、郑州、无锡(德清)、重庆(成都)、东莞、贵安、香港十大云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总机架数将超过25万架,总带宽将超过30T,具备三百万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