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4部委联合下发通知 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下调

2015年04月29日 19:23
T中
新的补贴政策为,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明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则在明年基础上下降40%。退坡幅度高于部分业内人士此前的预期

  【财新网】(记者 周天 包志明)今日(4月29日),财政部与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公布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中央财政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在5年内按每两年下调20%的幅度逐步下调。

  其中,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的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则在明年的基础上下降40%。

  汽车分析师钟师表示,补贴“退坡”是既定路线,已有进程表,2014年国家补贴较2013年降低5%,2015年又在2013年的基础上下降10%。初衷是迫使企业不再依赖财政输血而存活,早日实现“断奶”,而未来五年退坡幅度加大可能与眼下的经济和财政形势有关。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卢玲艳

阅读英文报道

Gov't to Continue Subsidies for New-Energy Car Purchases

2015年04月3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