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化腾:“互联网+”是种能力

2015年04月29日 17:33
T中
各大互联网公司加快向传统产业融合拓展的脚步;而各级政府部门亦积极迎合“互联网+”落地。两相结合,新一轮“互联网圈地运动”正蓬勃展开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互联网到底应该怎样定义?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对此指出,现在很多认识都脱离了互联网的本质。他认为,实际上互联网本身是一个技术工具、一种传输管道,“互联网+”则是一种能力,而产生这种能力的能源就是把“+”激活的“信息能源”。

  4月29日, 腾讯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了“势在•必行——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 主题探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以及如何促进城市管理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会议共有约500多位政府官员到场,包括长沙、无锡、大连、常州、湘西、盐城、襄阳、咸宁、开封、焦作、鹤壁、桐乡、临安以及湖南省经信委在内的地方政府部门,在会上与腾讯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