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陈绍鹏:目前是投资农业的黄金期

2015年04月20日 20:54
T中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认为,制度红利和科技红利带来了难得的投资农业机遇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在出席“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时表示,目前是投资中国农业最好的黄金时期。

  陈绍鹏表示,之所以下此结论,最主要的原因是制度红利。“十八大后,把土地确权和土地流转和入股做了一个极大的推动和完善,使小农慢慢变成中农大农。以前没有好的制度保障,没有办法形成集约化生产,现在投资农业有这样一个制度红利的机遇。”他说。

  此外,陈绍鹏认为科技红利也不可忽视,“因为在中国种三五亩地,科技根本发挥不了用处,现在变成新兴农业主体,科技就有了用武之地,能极大的促进食品行业发展,提高食品安全度。”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影

相关阅读

投资农业大不易

2011年12月12日

陈绍鹏:我们不要昙花一现的增长

2009年04月0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