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合资汽车品牌降价 既是开战又是减压

2015年04月15日 13:28
T中
从长远来看,合资品牌降价可能会阻击自主品牌的前进脚步,而目前这一行为主要环节了经销商的销售压力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 周天)在股市站上4100点的关口时,中国乘用车市场渐近下行路径。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乘用车销量为530.51万辆,同比增长8.95%,但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14%。其中轿车销售310.37万辆,同比下降0.36%。进入四月,上海大众率先宣布旗下多款车型降价,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一汽大众三家分别以减免购置税、零利率、补贴等方式跟进,价格大战是否就此上演?

  目前来看,这是一场“阻击战”。从今年一季度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售数据看,仍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与上海通用排在前三位,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长安福特、长城汽车、东风日产和神龙汽车分列之后,占据前十名。但是,长安汽车、上海通用五菱、长城汽车同比增长均超过20%,长安汽车更高达58.7%。而主流品牌的主动降价,或可视为为防止后来者居上而预先设置的价格天花板。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