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铁路十三五规划拟投资2.8万亿元

2015年04月10日 17:25
T中
铁路“十三五”规划共接受各省上报6.9万公里、总投资约7万亿元,国家铁路局在此基础上砍掉了三分之二。业内人士认为,“十三五”铁路投资极可能超预算至4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铁路局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2.3万公里,投资2.8万亿元。财新记者获悉,近日国家铁路局在武汉召开闽赣鄂湘粤片五省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方案座谈会,在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一位与会人士对财新记者介绍,会议阐述了铁路“十三五”规划方案的形成过程,先由各省上报项目形成备选库(即概念网),随后进行初选库(即基础网),最后征求各省区和国家相关部委意见后形成方案库(即规划网)。他透露,目前铁路“十三五”规划方案备选库共接受各省上报6.9万公里、总投资约7万亿元;初选库共5.2万公里,总投资约5.7万亿元;最终国家铁路局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新线2.3万公里,投资约2.8万亿元,“从概念网到规划网,上下博弈,最终基本打了个3折”。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