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莆田系暂停对抗 百度拒绝谈判

2015年04月09日 19:57
T中
从4月5日零时开始的“集体抵制”百度推广活动仅仅持续了四天,莆田系并未换来与百度的平等对话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4月9日下午,多位莆田系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证实,昨日晚间,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下称总会)电话通知称,为与百度进一步交涉留下空间,定于当晚24点结束“暂停与百度合作”。4月9日上午,财新记者就这一消息向总会执行会长吴曦东求证时被明确否认,称“正在进行内部辟谣”。不过,及至下午财新记者再次跟总会方面确认时,总会却表示暂不回应。

  莆田总会为何对暂停和百度对抗之事闪烁其词?

  从4月5日零时开始的“集体抵制”百度推广活动,仅仅持续了四天。据财新记者了解,莆田系并未换来与百度的平等对话。百度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我们十分强硬,一直未与莆田系谈判,不会降低整治门槛。”4月7日,百度先是在官方微博上披露有客户反映受到 “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暂停百度竞价协议》华北处巡查办”威胁,称不停止百度推广就“发动力量集体点击”。因百度是以点击收费,恶意点击将使合作医院遭受巨额损失。百度将此行为斥之为“黑社会”行径,表示绝不向虚假医疗机构妥协,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从技术上屏蔽恶意点击。百度一位高管还向财新记者表示,百度的商业模式是竞价和竞质有机结合,并非谁给的钱多就排到前面,还要考虑用户体验和转化率等指标,竞质的权重不断加大。目的是让高质量的客户得到更高回报,让他们持续投放,为百度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让服务差的客户通过这个机制淘汰出局,优胜劣汰。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