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神州租车去年扭亏 将加大专车业务投入

2015年03月13日 15:59
T中
除了短租业务,神州租车将加大在专车、P2P租车等领域的投入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最大的连锁租车公司神州租车(0699.HK)上市后首份年报颇为亮眼,远超市场预期。3月12日,神州租车发布其2014财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除税后净利润为4.36亿,而去年除税后亏损达2.23亿元。此外,对去年爆发的专车市场,神州租车宣布将布局专车、P2P租车等领域。

  神州租车财报有诸多亮点。从营收来看,2014年神州租车全年营收达到35.2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短租收入达23亿元,同比增长34%;从订车入口来看,神州租车在移动端的预订比例于去年12月达到了51%,相比去年初的26%有了很大提升;同时,此前神州租车曾因为重资产布局、负债率过高等被业界质疑,而据财报显示,神州租车的资产负债率已从2013年的62%下降到37%。2014年神州依然继续保持行业第一,车队数量达到63522台,市场份额于去年6月达到31%。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