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淡马锡入股济青高铁仅500万美元

2015年02月28日 11:54
T中
目前淡马锡和中信国际分别出资500万美元,在600亿元人民币总投资中占比不到千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内第一条以地方资金为主建设的国家高速铁路干线济青高铁已经获得了来自新加坡的淡马锡投资公司的1000万美元的融资。今日(2月28日)一位接近铁总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淡马锡就济青高铁的投资实为500万美元,另外500万美元来自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国际)。两者一共投资1000万美元。

  对于融资进展,据山东省发改委透露,目前已与多家战略投资者签订了投资协议书,累计吸引社会资本39亿元——仅为总投资额的6.5%。此前,《山东快速铁路规划研究方案》中针对外资投资部分的陈述是——“吸引淡马锡公司等国际知名财团参与投资,争取利用外资比例20%左右”。上述接近铁总人士还向财新记者透露,淡马锡投资500万美元是首批融资,不排除未来会追加投资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