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从房利美的倒下谈阿里的公关应对失度

2015年01月28日 19:43
T中
阿里公开信中提到的一些技术问题,比如采样指标,是有些道理的,不过发布这种语气的公开信,尤其是针对监管机构的官员个人的,最好还是少些意气用事,多些三思而行

  文 | 陈剑

  今天(1月28日),中国互联网上出了一件大事儿:阿里巴巴工商总局掐上了。具体事件如下:

  • 1月23日,工商总局在官网上公布了一份网络调查——《工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调查结论称:中国网购的正品率不足六成,其中注册用户超过5亿人的淘宝网假货最多,售假率高达近63%。

  • 1月27日,淘宝官方微博以一个淘宝店小二的口吻发出了一封措辞激烈的公开信,这封信的全称为《一个80淘宝网运营小二心声--刘红亮司长:您违规了,别吹黑哨!》点名指责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司长刘红亮“违规吹黑哨”。

  • 1月28日上午,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在官网公布了一份名为《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这份文件指出了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的五大问题,对阿里巴巴集团工作提出了六条要求,其中一条就是:“守住底线,克服傲慢情绪。法律面前没有特殊的市场主体,阿里系主要高管要有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