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京东为什么把汽车品类交给易车

2015年01月15日 19:15
T中
易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在首次洽谈时,双方便已经确定了由易车接手京东整车平台经营权,这也是刘强东开始向平台化思考的标志;对于易车来说,有了京东和腾讯的支持,汽车电商可以从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大张旗鼓去做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几亿美元,这点儿钱放在汽车行业什么都不是。”易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说,易车刚刚获得京东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投资。1月9日晚,易车京东腾讯三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京东以总计约12.5亿美元入股汽车电商平台——易车控股有限公司及旗下子公司易鑫资本,成为易车第一大股东并获得易车董事会的一个席位,腾讯投入2.5亿美金。易车从交易中获得8亿美元现金。

  “我不能说我们要重塑汽车行业。你看奔驰、宝马在中国年销量都是几十万辆,销售额上百亿美元。”李斌解释说。无所不能的互联网思维没有攻克汽车这个堡垒,已经有15年历史的汽车电商易车知名度远不如两个新股东以及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等其他互联网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