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海自贸区正式启动平行进口车试点

2015年01月08日 19:37
T中
近来进口车价格下滑,尤其豪华车经销商大量亏损售车,平行进口车的价格优势并不显著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1月7日,上海市商务委官网发布《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通知》(下称《通知》),正式在上海自贸区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一时间,进口汽车便宜15%至20%的论调充斥市场。但有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在国内进口汽车实际销售价格下降,平行进口汽车规模尚小的情况下,平行进口车对市场影响的预期并不高。

  消费者普遍认为,平行进口车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价格。以进口宝马X5xDrive35i领先型为例,其国内指导价为92.8万元,通过平行进口渠道的车价则约为76万元,由此可得出便宜20%的结论。但财新记者发现,宝马授权经销商的网上报价也仅为82.25万, “价格还可以到店商量”。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