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小米美的闪婚为何?

2014年12月15日 14:35
T中
小米投资美的的谈判仅用了两周时间,可谓一拍即合。双方将在智能家电领域各取所需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一周前美的突然停牌引发外界引入小米作为新投资人传言。12月14日晚间,美的发布公告证实传言不虚:美的向小米定向增发5500万股,价格23.01元/每股,募资不超过12.66亿元。

  定增后,小米智能硬件生产公司小米科技将持有美的1.29%股份,可提名一名核心高管为美的集团董事。

  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双方达成此次投资合作仅仅用了两周时间:“都是最高层直接接触,雷军和方洪波谈的。”美的停牌时,就有广东顺德地方媒体报道,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到顺德接触了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和董事长兼CEO方洪波。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