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双源无轨电车受部分地方政府青睐(更新)

2014年12月02日 16:10
T中
王子冬认为,由于基建投入巨大且采购、维护成本高昂,一些地方政府开始考虑双源快充无轨电车等替代性方案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由于基建投入巨大且采购、维护成本高昂, 一些有无轨电车基础条件城市的地方政府开始考虑双源无轨电车等替代性选择方案。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在近日结束的2014中国汽车产业投融资策略论坛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达了这一观点,并称“纯电动公交车在实际使用中出现了诸多问题”。

  中国多个地方政府今年加大对新能源公交车的财政和政策支持,纯电动公交客车采购量大幅攀升。据《政府采购信息报》的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经完成和将要实行的新能源公交采购项目达60余个,预计到2015年中国新能源公交车的保有量会增长到8.3万辆,占比将达到13.8%,其中大多数为纯电动公交车。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