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卡车市场陷困境 江淮要卖快递车

2014年11月21日 13:36
T中
城市快递目前主要由轻卡简配车、升级版的农用车、微面改装车,甚至人力车、助力三轮车等车辆承担,但江淮希望用更高端的新型小卡和中卡替代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运煤的传统卡车卖不动了,商用车厂商怎么办?老牌商用车厂商江淮汽车日前推出了两款中小型卡车,希望从中国增长迅猛的快递市场中寻找卡车市场的新机会。

  11月20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在广州车展上推出了两款新的卡车产品:小卡帅铃X和中卡威司达,这两款车主要瞄准电商和城际物流发展对卡车市场带来的新需求,江淮希望藉此突破目前商用车市场受困的局面。

  受2015年重型车全面实施国四标准和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国内卡车销售在2013年集中释放之后,2014年一路下滑,10月卡车销量同比下滑了17.27%。江淮汽车也受到重创,10月的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卡车销售1.2万辆,同比下降43.13%。卡车是江淮汽车商用车领域的支柱部分。

责任编辑:王晓冰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