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苏宁欲“由重变轻” 40亿卖11家门店

2014年10月15日 13:31
T中
“售后回租”的方式或意味着苏宁云商的互联网转型再进一步,将走向由重变轻的“轻资产运营模式”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转型成效并不理想的苏宁云商(002024.SZ),正在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大手笔融资。10月14日晚间,苏宁云商宣布将把11家自有优质门店资产转让给中信金石基金管理公司,作价不低于40亿元人民币,公司预计,上述交易将实现超过13亿元的税后净收益。转让完成后,苏宁云商将以稳定的租赁价格和长期租约照常经营原有门店。一位投资界人士对财新记者解读称,“售后回租”的方式或意味着苏宁云商的互联网转型再进一步,将走向由重变轻的“轻资产运营模式”。

  有知情人士透露,苏宁云商自有物业资产的规模以百亿计,这首批11家门店的资产证券化是其资产盘活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