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爸爸去哪儿》撬动湖南广电一盘大棋

2014年09月17日 16:57
T中
不再仅止于赚电视广告的钱,从电影、游戏、动漫到各种其它衍生品,《爸爸去哪儿》到底赚了多少钱?从这个现象级产品上,湖南广电看到了各种可能性,也由此开启新一轮改革

  【财新网】(记者 覃敏)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档,一部由土豆网、河马动画、金鹰卡通联合出品的动漫电影《疯狂的麦咭》将亮相大荧幕。参投该动漫电影的人士称,保守估计,票房将达到5000万元。

  这算是《爸爸去哪儿》衍生链条上的产品之一。5000万的预估成绩虽然跟大电影没法比,但动漫投资小,业内估计刨去制作发行等成本,投资者至少能赚1000万左右,回报可观。

  《疯狂的麦咭》与《爸爸去哪儿》一样,也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看的综艺节目,主打益智闯关,由金鹰卡通频道2014年1月开播。它被土豆网相中,认为其具备极好的平台基础。《爸爸去哪儿》对此功不可没,开播即由《爸爸去哪儿》的热门父子张亮天天助阵,当期斩获央视索福瑞29城收视率调查2.24%的份额,位居同时段省级卫视收视率榜首。《疯狂的麦咭》播出之后,麦咭这一卡通形象粉丝数同步增长,短短三个月内,微博粉丝近43万、百度搜索指数维持在20000高位。

责任编辑:王晓冰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