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一汽原副总经理安德武被调查

2014年08月30日 00:04
T中
中央巡视组在一汽巡视的最后一天,六年前已宣布退休的安德武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一汽的反腐风暴愈演愈烈。8月29日晚间,中央纪委监察部(以下简称中纪委)网站公布,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三天前的26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旗下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均被带走调查。截至目前,一汽内部已有三人在此次中央巡视组巡视过程中被立案调查。

  出生于1947年6月的安德武今年已经67岁,早已退休,历任一汽长春齿轮厂厂长、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兼长齿厂厂长、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并同时担任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在1999年至2006年期间,先后担任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一汽轿车(000800.SZ)董事及副董事长。2008年3月7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安德武先生因退休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公告中还引用审计报告的说法称安德武已于2008 年3 月26 日离职。

责任编辑:王晓冰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