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平行进口之后,4S店将加速式微吗?

2014年08月29日 10:44
T中
平行进口放开,不仅会影响到目前居高不下的进口汽车整车价格,还可能冲击现有品牌经销商店经销格局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朱世耘 包志明)种种迹象表明,在进口汽车领域,国家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其动作之大,不仅会影响到目前较高的进口汽车整车价格,而且有可能冲击现有品牌经销商店经销格局。

  8月24日,关于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已起草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并报商务部审核的报道见诸报端。27日,《新闻晨报》一则自贸区内开始直销进口汽车,有消费者少花30万买到路虎的消息更令人误解为平行进口放开已经坐实。

  方向是明确的,但运作并没有那么快。28日,财新记者前往上海自贸区内的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看到,整个汽车展示厅内空空荡荡,只有十几辆国内的二手车停放着,陆续有消费者前来询问购买进口汽车的事,但都失望而归。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今天已经有20多个人来问过了,但那篇报道(指新闻晨报《自贸区开卖进口豪车》)不实,我们现在还没有开展进口车销售,据我所知,‘平行进口’的方案的确已经上报,还没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复,估计最早也要明年才会有真正的‘平行进口’交易。”

责任编辑:王晓冰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