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德系车企押宝中国

2014年07月09日 10:30
T中
“大众”品牌半年销量破300万辆,“宝马”同期销量增长率超奥迪奔驰。德系车企在中国市场增长显著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据厂商公布的销售数据,今年6月份,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大众”实现单月全球销量51.5万辆,同比增长1.1%,使大众集团也拥有了半年销量超过300万辆的单一品牌。另一家德系汽车公司宝马汽车公司(以下简称宝马汽车)核心品牌“宝马”,上半年实现销售88.6万辆,同比增长了10.2%,超过了另外两大豪华车品牌奥迪与奔驰。

  “今年下半年,全球市场都充满挑战。”大众集团营销及销售执行董事克里斯蒂安•克林格尔勒(Christian Klingler)表示。尽管在中国市场实现快速增长,但大众在美国和巴西的市场份额却在持续萎缩。1-6月,大众在西欧(除德国之外)市场增长5.5%,在中国增长了18.5%。而同期在美国下降了13%。在巴西,大众品牌的汽车市场保有量降低了16.7%,而德国本土的销售增长量量仅为0.8%。这也使得大众集团必须进一步强化在华优势。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