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汽本田将“接管”讴歌 展开人事调整

2014年07月09日 08:15
T中
广汽将与本田联合成立讴歌销售事业部,统一管理进口及国产车销售。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閤先庆将调往该机构任负责人

  据网通社消息,距离讴歌首款车型国产不足两年,广汽本田正在加快进度进行生产线建设。广汽本田新总经理水野泰秀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在我的任期内将完成三件重要的工作,其中包括讴歌项目成功引入。”在销售、营销、渠道建设等方面广汽本田也将全面介入。据广汽集团内部消息,广汽将与本田联合成立讴歌销售事业部,统一管理进口及国产车销售。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閤先庆将调往该机构任负责人,而广汽本田的多位销售及营销中层,也将陆续入职该机构。
  虽然距离讴歌首款车型国产不足两年,但讴歌在市场接受度方面,完全没有准备好。在所有豪华品牌中讴歌是销量是最低的,2014年上半年销量仅为两千余台,仅相当于奥迪宝马等品牌一个4S店的销量,而同为日系品牌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销量为3.9万台、1.3万。最严的问题是如果基础销量不足,国产后一定出现巨额亏算。有业内人士评价,英菲尼迪销量不足两万台时推进国产,是一种冒险行为。今年内英菲尼迪进行了一系列大型营销活动,如发布“敢爱”的品牌主题,赞助爸爸去哪,舌尖上的中国,以及自创了真人秀。这一系列活动,对销量起到了大幅拉升作用,上半年销量增幅高达130%,今年内将达到3万台,在国产前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讴歌的主力市场美国6月出现了大幅下滑,销量同比下跌18.6%,2014年上半年销量增长仅为1.3%,是所有豪华品牌中最低的。讴歌一直非常重视和依赖美国市场,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各个方面几乎很少考虑中国用户需求。比如在小排量问题,各大豪华品牌纷纷为应对中国“大排量消费税”推出搭载小排量发动机车型,而讴歌一直进展缓慢。讴歌一直以来在美国市场表现优异,但从去年开始出现下滑迹象,本田也做出一系列的调整,但收效不大。为降低过度依赖单一市场的风险,讴歌开始在华放权。

责任编辑:朱世耘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