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石:万科要不要保“行业第一”?

2014年07月02日 14:48
T中
王石认为,人的目标需要不断地修正,当竞争对手把目标设到2400亿,2500亿的时候,万科就不跟了,有时候退比进更重要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万科从1998年开始一直是行业第一,我们今年的目标是2000亿,现在有其它两家企业的目标是2400亿和2500亿,如果你是我,怎么办?”万科董事长王石向听众发问。

  7月1日晚间,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大师课堂上,王石做了一场题为“底线与荣誉”的主题演讲。王石以中欧在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成绩为由头,引申出领先者在挑战极限的巡回竞技中,所面临的巨大压力:要荣誉还是要生存?

  引申到万科,王石说,“去年万科是1700亿。去年年底、今年初万科订计划,有人说2200亿。我的意思是2000亿。后来发现,有其他两家公司定了2400亿和2500亿的目标,这时候万科是什么态度呢?于是有人提出万科要不要提高到2400亿,2500亿”。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