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安永:大数据将帮助企业主动反腐

2014年06月13日 11:54
T中
近四成受访者一定程度的认同财务报表欺诈,认为通过提供娱乐、礼品甚至现金而获得或保持业务,是可以接受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随着用来侦测欺诈及腐败的工具的发展,很多企业也正在利用这些科技手段来防止欺诈。借助法证数据分析技术(FDA) 可以使企业最大程度地发掘自身信息,从而辨别出欺诈的端倪并协助调查。

  6月12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两年一度的《全球欺诈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欺诈、贿赂及腐败在全球范围内仍普遍存在。近四成受访者认为贿赂及腐败在他们的国家普遍存在,而且对于企业高管本身,他们自己都承认对于财务报表欺诈存在一定程度的认同,认为通过提供娱乐、礼品甚至现金而获得或者保持业务,也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