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捷豹路虎成立“模拟”销售公司 陆逸任总裁

2014年05月15日 19:49
T中
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全新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用以预防和解决国内其他合资品牌曾经出现的“渠道之乱”

  虞宁|文

  奇瑞捷豹路虎首款车型将于第四季度在常熟工厂进行投产。国产车型下线的前夕,捷豹路虎国产与进口车型销售渠道整合方案已出显端倪。奇瑞捷豹路虎官方公布: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全新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简称:IMSS)。作为国产、进口车型正式销售之前的“模拟”销售公司,IMSS的出现将预防和解决国内其他合资品牌曾经出现的“渠道之乱”。

  根据奇瑞捷豹路虎所公布的信息,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陆逸,将被任命为全新机构总裁,全面负责现阶段路虎捷豹在华进口与国产车型的整合。




  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在选择在华投产后,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出现国产与进口车型渠道不统一,两者之间形成“内耗”的局面。此前奔驰品牌就是在发生上述“互掐”情况后,下决心成立销售公司,统一进口与国产车型的销售服务体系。在2012年11月,奇瑞与捷豹路虎汽车宣布成立奇瑞捷豹路虎有限公司,用于生产并销售捷豹品牌、路虎品牌的车型,合资自主车型。在公司成立之初,外界就对未来国产与进口车型的销售渠道产生猜测。而此次全新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的成立,也宣告了奇瑞与捷豹路虎整合销售渠道的决心,为日后国产车型铺路。

责任编辑:朱世耘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