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董扬:中国自主品牌需要重建基础

2014年05月15日 15:09
T中
长城哈弗H8几度推迟上市事件表明,基础研究的缺乏是中国品牌迈进高端升级路线的最大阻碍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近日,长城哈弗H8几度推迟上市事件,成为汽车界热烈讨论的一件大事。这款车型曾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冲击20万元中高端市场的代表,而被市场寄予厚望。H8的难产,不仅导致长城汽车(601633,SH)股价连续下滑,而且动摇了市场对靠逆向开发发展起来的中国自主品牌的信心。

  财新记者对此采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他表示,长城的事件一方面的确会打击中国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让中国品牌认识到了这一过程的难度,“不完全是坏事”。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