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陈清泰:电动车产业化初期仍需政府出手

2014年05月05日 18:37
T中
电动车产业化发展初期,仍需政府在技术突破、能源结构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主动出手引导行业发展

  【财新网】(记者 吴静)电动车产业化到底是跟随市场需求起步,还是在政府引导和调控下快速发展,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的看法都不尽相同,有颇多争议。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认为,电动车产业在发展初期更需要政府出手。

  “电动车发展初期存在市场失灵的领域,要加快实行产业化,就需要政府适度巧妙伸出一只看的见的手。”陈清泰是在5月5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立大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这也是"电动车百人会"成立的一个初衷。“电动汽车百人会”就是以促进电动车发展为目标,打破行业学科所有制和部门的局限,搭建一个通过研究和交流,推动电动车及相关材料、制造、信息等学科和城市规划、能源供给、交通及信息化的多领域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