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京成立(更新)

2014年05月04日 11:10
T中
万钢、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清泰主持会议,提出电动车是中国产业升级的一个突破口,是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亮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5月5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以下简称百人会)成立大会暨201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8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产业界的官员、学者、企业家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司长刘小明在会上就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问题发表讲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作为百人会理事长首先介绍了百人会筹备情况,他说,目前是电动车产业化初期,中国在这方面大体跟上了全球的步伐。电动汽车产业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百人会在此背景下成立。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将提高国家能源的安全性、降低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电动车是中国产业升级一个突破口,不仅要作为一个短期增长的经济增长的点加以维持,更应该作为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