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电信业“营改增”将大幅影响运营商利润

2014年04月09日 15:29
T中
据运营商内部测算,利润将受“营改增”影响大幅下滑。比如中国移动就可能导致利润下降200-3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覃敏)2013年下半年开始酝酿的电信业营业税改增值税(下称“营改增”)政策初定,据运营商内部测算,将受此影响利润大幅下滑。

  财新记者从一家运营商内部人士处获悉,该公司已召开全集团视频会议,宣布6月1日起实施“营改增”政策。按照国税局规定,电信“营改增”实行差异化税率,基础业务税率为11%,增值业务(包括短信、彩信、流量等)税率为6%。据他透露,税务部门正式的文件将在本周下发。

  据上述人士透露,运营商内部已经测算过实行“营改增”政策造成的影响。因为运营商采购过程中相当一部分成本不能获得增值税进项发票影响,“营改增”后,运营商的实际纳税负担将加重,以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为例,可能导致利润下降200-300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