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冯飞:全球在经历新一轮产业革命

2014年03月22日 16:58
T中
在这轮尚属于早期阶段的产业革命中,企业和政府都在摸索,而政府的创新要跟得上技术、商业模式的创新

  【财新网】(记者 郭琼)3月22日下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颠覆性技术:重塑商业模式”这一节分论坛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提出一个问题,全球是否在经历新一轮的产业革命

  冯飞认为,可以从三个角度对上述问题作出判断。第一,是否引发生产方式的革命,引起生产效率的大幅度提高;第二,是否给民众生活带来全面深刻的影响和变化;第三,是否出现标志性的技术和产业,甚至出现很多新的业态。

  冯飞认为,这一轮新的产业革命呈现出“一主多翼”的特征,所谓一主,就是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IT互联网技术和制造领域的深度结合;所谓多翼,就是其他学科技术不断出现,包括能源、生物、新材料,不同技术间产生协同和耦合效应,这是这一轮产业革命非常重要的特点。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