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乘客与公共交通提供商的双赢:开启移动票务之门

2014年03月03日 09:37
T中
对于乘客来说,移动票务使他们可以更方便地安排行程,节约时间;对于公共交通提供商而言,新技术带来的是成本的降低和收益的提升

  如今,由于工作生活空间的拓展,人们的日常活动半径也在日益拓展。早晨从北京出发,中午在上海会见客户,晚上在广州与朋友一起吃夜宵的生活方式,已经不再是幻想。面对这一类对公共交通有即时需求的人群,又一种新的移动功能应运而生,这就是"公共交通移动票务"。

  乘客与公交提供商的双赢

  毋庸置疑,移动票务可以为乘客带来非常舒适的公交体验。使用移动票务系统,乘客就无需在售票厅排长队,也无需购买公交卡或纸质票据,只需通过手机购票以及通过条形码或短信,就可乘坐火车、公共汽车、渡轮等交通工具。而且,储存在手机里的移动票务一方面遗失或被偷窃的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乘客还可以便利地更改或取消行程安排。


版面编辑:赵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