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闲置的电桩

2014年02月10日第5期
T中
当电网公司的建设热情消退,谁来为电桩建设与运营埋单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吴静

  2014年1月24日,农历“小年”第二天,深圳机场新建航站楼,归乡的人流涌动。这个客运量排在全球前50名的中国内地最大国际机场之一,每天进出人群近10万人,超过2000辆出租车来此接送,其中包括80辆左右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

  但是,这并没有给500米外的南方电网电动汽车充电站增加人气,那里空无一人。

  因为土地权属冲突,南方电网充电站被一分为二,其中六个快充电桩由南方电网公司专人负责,其余地块则被深圳机场封围起来。由于长期缺少维护,铁围栏锈迹斑斑,在被围起来的空地上,散落分布着20个慢充电桩,一些废弃的纸箱和一个印有“消火栓”字样的旧木柜堆在路旁,柜子的红漆脱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