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市场将影响世界天然气价

2014年01月14日 14:16
T中
北京石油交易所分析师于鹏预计,中国随着油气管网建设的加快和经济地位上升,有望成为新的LNG定价中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萃颖)北京石油交易所分析师于鹏预计,中国随着油气管网建设的加快和经济地位上升,有望成为新的LNG定价中心。

  于鹏在为《中国石油报》撰写的文章“中国市场能否撬动世界气价”中表示,世界天然气定价机制现有的三大体系近年来渐趋融合,但地区间价格差异明显。

  目前,中国已建成国内长达4万公里天然气管道网络布局,理论上具备在东北亚、中亚、东南亚、东亚四大区域实现油气现货调配的功能,“为我国成为新的LNG定价中心奠定了物理基础,有望打破原有的东亚天然气定价机制与输送格局”。

责任编辑:赵剑飞
版面编辑:邬幸岑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