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孙亚:赴美设厂要“舍得”

2014年01月03日 13:54
T中
舍得出钱请专业的律师团队,舍得雇佣有海外背景的设计公司,舍得请真正懂行的美国人来做高管

  财新实习记者 葛箐

  近两年来,中国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正考虑去美国建立工厂,浙江科尔集团12月28日宣布投资2.18亿美元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绿地投资一石掀起千层浪,引发热议。目前,中国的地价和电力天然气能源价格已经是美国南部一些地区的数倍,甚至可以弥补近几年间急剧缩小的劳动力成本差异。多名负责接洽中国投资者的人士告诉记者,成本驱动下,中国民企赴美已望风而动。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的就业机会,美利坚向中国投资者敞开大门,然而,美国是否可以成为每个打算在那开拓新大陆的民企的乐土?浙江慈溪江南化纤公司的副总经理孙亚女士,作为民企赴美设厂的先行者,受财新记者之邀,把她全程跟进公司赴美设厂的心得,在精英访谈向大家分享。去美国投资建厂,最重要的是什么,孙亚给出的回答是要“舍得”:舍得出钱请专业的律师团队,舍得雇佣有海外背景的设计公司,舍得请真正懂行的美国人来做高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