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汽氢动力汽车将于2015年上市

2013年11月05日 17:43
T中
根据上汽规划,2015年燃料电池车将实现产业化,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等一二线大城市上市销售,先期计划生产1000辆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已经筹备多时的上海汽车集团“上海牌”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于两年后上市。财新记者在11月5日开幕的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了解到,这款汽车百公里消耗氢气的成本,只相当于现在3升油的费用。预计上市时不考虑补贴和各种优惠政策,这款车的的价格,大概在50万元以下。

  作为上汽独立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轿车,它依托燃料电池组驱动,氢是燃料电池的主要能源,动力蓄电池作为辅助动力,其中燃料电池额定功率36千瓦,动力电池容量16安时。据上汽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燃料电池汽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5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5秒,60公里/小时匀速续航里程405公里。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