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南航空拟受让天津航空13.95%股权

2013年10月19日 13:33
T中
为进一步解决同业竞争、扩大公司主营业务,海南航空持续整合旗下航空资产

  【财新网】(记者 吴静)为进一步解决可能存在同业竞争的承诺,拓展主营业务规模,海南航空(600221.SH)拟以10.93亿现金受让股东海航集团所持天津航空13.95%的股权。这一关联交易在10月18日晚间公布。业内分析,海南航空的航空资产整合持续进行,但整合速度低于预期。

  目前,天津航空的股东分别为海南航空、海航集团、天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航控股”)、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投资”),所持股份比例分别为30.70%、13.95%、51.78%、3.57%。交易完成后,海南航空、天航控股、天津投资持有天津航空的控股比例分别为44.65%、51.78%、3.57%。据了解,天航控股亦受海航集团控制,其与天津航空的法人代表同为辛笛。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