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沙钢船务:扣留“海娜号”属无奈追债之举

2013年09月15日 22:00
T中
海航集团拒绝履行5800万美元的仲裁令,沙钢船务借国际诉讼施压

  【财新网】(记者 吴静 实习记者 王珏)沙钢船务在过去三年不间断向海航追讨债务,目前仍有约5800万美元的债务未能讨回。为挽回船厂损失,沙钢船务委托各国律师密切关注海航集团在全球主要港口的资产,分别根据印度法律、南非法律、韩国法律成功扣船,挽回了小部分经济损失。在2013年9月13日,韩国高等法院根据法律法规,对‘海娜号’船舶资产实施扣押。”

  9月15日下午5点46分,沙钢船务董事总经理张洁就中国豪华邮轮“海娜号”被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留事件,向财新传媒等多家媒体统一发布了上述声明。“海娜号”是我国内地首艘豪华邮轮,全长223米,船身宽28米,最大宽度31米,容积总吨4.7万吨,最大航行速度19海里/小时。船上设有客舱739间,最大可载客1965名。目前“海娜号”邮轮执航的是天津-济州-仁川-天津的旅游线路,此次班轮上共载有乘客1659人,员工650人。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