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张曙光“跑院士”始末

2013年09月12日 16:08
T中
2007年3月,张曙光在北京香山一家五星级酒店,组织一批国内科研机构专家为其写书和申报资料。2009年又组织人出了三部著作

  【财新网】(特约作者 谷永强 王晨)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涉嫌受贿一案9月10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张曙光自承两次参评中科院院士,并称“需要花很多钱”,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财新《新世纪》周刊2011年12月19日号封面文章“张曙光的秘密”一文曾对此有详细调查,现编辑节选如下:

  张曙光自2007年开始申报院士,但终以一票之差落选。

  铁道部运输局局长为何要申报院士?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院士所带来的名利,也和刘志军有很大关系。“刘有心争一口气。但刘本人是工人出身,所以让他的部下去当院士。”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