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长城汽车:专注于SUV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2013年05月07日 16:09
T中

  证券时报网消息 首次评级,给予买入评级.受汽车销量增长的推动,我们预计2013年至2015年销售收入分别为531.54亿元、642.91亿元和703.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21%和9%,净利润分别为73.2亿元、92.7亿元和103.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41元、3.05元和3.41元,和市场一致预期相比,我们预测的每股收益分别高出5.9%、15.9%和8.0%。14年明显高于市场预期的原因在于我们对于H2和H8两款车的销量预估较为乐观。基于公司的成长性较好及目前行业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长城汽车12倍的13年和14年每股收益平均值计算的市盈率,目标价41.0港元,较目前股价仍有17.8%空间,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长城汽车将继续受益于SUV行业快速成长。在中国SUV行业仍将受益于换购需求的增加以及消费群体偏好的改变带来的首次购车需求的增加。我们预计未来SUV行业的市场份额将继续上升,预计13年SUV行业需求增长30%,占狭义乘用车市场份额约16%。长城汽车专注于SUV行业发展,自2010年起公司成为SUV行业市场份额第一,2012年市场份额超过了14%。凭藉著自身的定位、品牌、成本及渠道优势将继续受益于行业的成长。

  SUV产品畅销及产能的增加将推动销量高增长。13年长城汽车将推出多款新产品,包括哈弗H2和H8,不过由于这两款车在年底推出,预计今年的成长动能仍主要来自于已有的SUV产品H6和M4以及C50轿车,这几款产品在去年下半年才放量,而且目前订单较好,据我们上海车展上的调研显示,目前由于产能紧张,H6柴油版和M4仍需要等待一个月左右的等车时间,不过今年产能仍在增加中,7、8月份天津二工厂投产,预计到年底有望达到80万辆,同比增长33%,随著产能问题的逐步解决,月销量将稳中有升。我们预计2013年至2015年的销量分别为76.0万辆、87.5万辆和93.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2.4%、15.0%和6.8%。

  产品结构的改善将提升均价和毛利率水平。在销量增长的同时,产品结构也在优化,我们预计2013年至2015年SUV产品销量占比从2012年的45%分别上升至51.1%、55.8%和56.5%,SUV产品均价要高于轿车水平,尤其是未来公司将推出20万以上的哈弗H8,这将推升总体均价水平,我们预计2013至2015年的均价分别为6.62万元、7.09万元和7.2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7%和2.2%。SUV的毛利率在30%以上,高于轿车(23%)和皮卡(25%左右)的毛利率水平,SUV占比提升仍将有助于毛利率水平,我们预计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汽车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7.9%、28.6%和28.7%。

  风险提示及催化剂。1、经济复苏程度存在不如预期的风险;2、行业竞争程度可能超预期;3、催化剂来自于月度销量以及未来的业绩能否超预期。(交银国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