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江淮汽车与合工大建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冲击涨停

2013年04月11日 12:04
T中

  证券时报网消息 江淮汽车临近上午收盘,冲击涨停,截止发稿,最新报7.93%,涨9.53%。

  消息面上,据合肥网报道,今天上午,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尾气减排技术”发布会在合肥举行。据了解,合工大的这项科研成果,清除柴油机尾气排放中的颗粒物(PM2.5)效果显著,可降低汽车排放主要污染物达95%以上。  上市公司中江淮汽车(600418)与合工大联合建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4月9日,江淮汽车发布3月份产销数据公告。据公告称,江淮汽车3月总销量54881辆,同比增长16.71%。其中卡车销量最高,达到31309辆,同比增长11.92%,其次为轿车销量,3月份共销售轿车11983辆,同比增长9.02%。MPV销量排名第三,达到5874辆,同比增长24.34%。

  兴业证券发布研报称,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58元和0.80元。按2013年4月1日的收盘价6.25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2倍、11倍和8倍,按照2012年12月31日的每股净资产4.65元计算,最新市净率为1.34倍。

  公司管理层和业务经过调整,确立了以效益为中心的新的发展战略,公司发展逐步走上新的阶段,但基于公司业务组合对周期的敏感性较强,且公司在研发、新品设计、规模扩充上仍需很大投入,我们继续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