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工商总局要求追究苹果公司法律责任

2013年04月08日 09:59
T中
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有关负责人称,对苹果公司不遵守中国法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坚决予以追究,对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在苹果公司CEO库克发出致中国消费者的一封信,并表示改进产品维修政策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表示,“苹果公司道歉了,但仍要听其言观其行,对苹果公司的监管不能放松,对苹果公司不遵守中国法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坚决予以追究,对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

  这是中国官方媒体对苹果公司售后服务进行连续批评性报道后,中国政府部门对苹果公司的最新施压。

  4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苹果”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督办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加大对“苹果”等电子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合同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